瓶邪|八一七贺文|回家了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好久没写过东西了,感觉写出来的是流水账,嘤嘤嘤| ू•ૅω•́)。
      今天过年了,
      年年岁岁常相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最近的台风一个接一个,村子里头本来
就潮,现在可是每个毛孔都冒着水,空调吹
着冷,对着电扇吹吹想让它带走潮气。凑巧今年817赶上了七夕,虽说我们三个大老爷们不讲究这个,但是胖子还是起早就叨唠着让我俩七夕的时候走远点,去外头过去,怕瞎了他的眼,平常就算了,这情人节要开个暴击,他的小心脏可受不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段时间,沿海都受台风影响有降水,杭州比福建好点,我想着要不回趟杭州躲躲雨,这个时候西湖里的荷花开的正好,还能带老张好好玩玩。我歪七扭八躺在沙发上看票的时候,哑爸爸过来给我塞了个抱枕又把风扇关小了一档,说是腰悬空着对腰椎不好,让我坐起来,我表达了想回趟杭州的意愿,老张点点头表示可以。胖子在屋檐下坐在小板凳上剥蒜,啧啧了两声,说这七夕还没到呢,你俩就开始蓄力放大了,我从果盘里揪了个葡萄砸他,走,回杭州,你不想你的醋鱼嘛。
       现在福建到杭州的高铁也快,不说现在流行说走就走的旅行嘛,我们仨也没拿什么,哑爸爸把三个狗子寄养在村长家里头,小满哥一脸年轻人想一出是一出的眼神送我们出门,哑爸爸摸了摸他的头让他看好小东西别追村长家的鸡,胖子的大河马有奶就是娘也没有什么不放心,安顿好我们就出发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杭州对我来说,总有点不一样的感觉,三叔楼下第一次遇见哑爸爸,送别也在杭州,在十年里头,有时候我真的熬不下去的时候,也会偷偷的回趟杭州,坐在楼外楼靠窗的位置喝碗茶,缩在我铺子里头睡一晚上,第二天又扑身布局。我迷迷糊糊的想着,哑爸爸把座椅给我放低了一点,从背包里抽出一个毯子给我盖在腿上,我彻底睡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好像做了个梦,梦里头我坐在黑帐篷里盯着火舌舔吻炉子,帐篷里头的弥漫着酥油茶的香气,外头是呼啸的风雪声,我的心里却十分的平和,有獒犬的叫声传来,接着有人揭开冻的发硬的毡布,我倒了满满一碗酥油茶,扫落他肩头的雪花,“吴邪,我回来了。”獒犬从外头走进来在火堆旁趴下,我坐回去摸了摸它的长鬈毛,抹掉身上的厚厚积雪,又给他续上一碗酥油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女士们先生们,前方到站杭州东站,请下车的旅客提前准备自己的行李,做好下车准备,您下车时从列车运行方向的前部车门下车,杭州东站就要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有人揉了揉我的脖子,调高座椅,“吴邪,到家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
     雪落长白十三载,故人心归西湖畔。
    在杭州的小伙伴们注意安全哦,出门带伞,今年没有杭州打卡嘤嘤嘤。
       不用关注(⑉°з°)-♡是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抽风的小号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新年好,爱你们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